close

新竹市鐵道藝術村鐵道公園,舉行啟用典禮,結合舊倉庫的歲月記憶而走出新時代的藝術潮流。促使藝術的種子發芽,深植於各地,建構出新的藝文空間。

「新竹市鐵道藝術村」位於東大路橋鐵道旁之台鐵新竹站的3—5號倉庫,為磚造、木架屋、文化瓦屋面之建築,是興建於民國三十年之老倉庫,隨著運輸與倉儲業務大量減縮,在達成階段性任務後任其閒置。倉庫興建迄今已逾一甲子,然而處於其中似乎就可以感受到那歷史的洪流,朝自己飛奔而來,曾經重要的轉運地位轉眼沒落,洗盡鉛華的寂寞,而今將以藝術空間為新的定位,再度成為世人新寵的完成啟用,使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成為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周邊的新景點,期能共同推動新竹地方文化觀光及創意產業之發展,提升城市行銷之效益。

新竹鐵道藝術村提供在地藝術家進駐,結合台灣鐵道文化元素,定期舉辦活動,已是主要公共展場處所,在連結世博台灣館的文創產業前瞻上,不但延伸鐵道公園的戶外意象,添加藝術色彩氣息,更提升各項豐富有趣的活動,提供民眾一個優質的親子場地。
■舟車勞頓、租車風險、路線不熟、找不到怎麼辦停車位?
選擇本公司專業旅遊行程方便又安全!輕鬆旅遊請速洽詢:03-9283996。
亦可選擇搭乘觀光巴士沿途暢遊山海戀各景點
遊客服務中心:03-9283996  網址:http://hccnet.cru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健群國際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